旺旺年,我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

2018年02月07日


窗外,明亮清晰 

窗内,我们坚持着长时间的治疗 

而这里,更像一个家 

我们互相鼓励着 陪伴着 

有了这个小家 我们不孤单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一个孩子牵引架上插有黄色的小花朵。

不经意间,我们就被这份花一般的心意深深打动。


DSC_0160_副本.jpg


他们,因身患重度脊柱畸形,压迫心肺,无法正常的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孩子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在手术前需要一段漫长的牵引治疗,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降低手术风险,减轻一定的痛苦。

在成都三院,就有这样一些孩子相互鼓励治疗,像一个小集体,一个家。



雨夹雪后,1月31日的成都依然很寒冷。

一大早,我们带着一个神秘的小礼物来到成都三院,希望能为这里治疗的孩子带去一份温暖。

我们了解到,因为脊柱畸形孩子在医院治疗期长,手术前会经历好几个月的牵引期,而成都,很长一段时间都特别寒冷,在早晚时分,孩子们会感觉手脚有些冰凉。而这次的温暖行,我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狗年旺旺热水袋。

小小的热水袋,充好电后暖暖的,热敷可以缓解孩子们牵引带来的肌肉酸痛,也可以随时温暖身体。


我也有小狗啦!


它是个暖暖的小狗哦!


我要给我的小狗起个专属名字,嘿嘿!



在成都三院治疗的脊柱畸形的孩子,由于治疗周期长,多数患者的治疗需持续一年以上,有的甚至长达2-3年时间,但因治疗费用高昂,家庭贫困拮据,很多面临放弃治疗风险。

自2016年初,慈缘基金会【蝴蝶飞】脊柱畸形救助项目关注到成都三院这些坚强的孩子,并陆续帮助他们治疗。目前,已救助近50名脊柱畸形患者,帮助他们顺利治疗,生命开始重新起航!


 我们为孩子带去了北京的糕点


我们不放弃飞翔的梦


慈缘基金会【蝴蝶飞】脊柱畸形救助项目负责人马玥乔来到病房探望正在治疗的孩子,为他们送上了热水袋。



也许,生命在绽放的时候

都需要经历一段时期的磨难

而这些磨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的步伐



感谢成都志愿者三毛妈妈、铭铭妈为此次送温暖活动尽心尽力,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感谢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社工组,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关注脊柱畸形困境儿童。


1517971868237597.jpg


此行,我们也拜访了成都三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博士,感谢这位孩子们心中的“大家长”,为了孩子们的治疗尽心尽力。我们针对2018年的联合救助行动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了给脊柱畸形患病儿童带去及时治疗的希望,我们一起,不懈努力!



旺旺年

希望孩子们能治疗顺利

也许季节依然寒冷

但我们在一起,就会多一些温暖


在楼道我们碰上娜娜,她已经将热水袋充好电在暖手啦!


蝴蝶飞,为生命续航!


【蝴蝶飞】脊柱畸形救助项目,专注于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开展预防宣教、义诊筛查,为贫困脊柱畸形患儿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援助。项目自2011年执行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近500例脊柱畸形患者求助,且多为危及生命的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目前已成功救助300余例,患儿遍布青海、西藏、云南、贵州、四川等十余个省份。

1517971887798751.jpg


脊柱畸形手术治疗费用高昂,普通家庭都难以承担。项目对求助的贫困家庭及病情状况严格审核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将给予不高于5万的资助,帮助孩子完成治疗。

项目携手联合地方各级慈善、卫生和教育等政府职能部门、各大医疗机构,共同建立政府和社会组织多部门联合的青少年脊柱救助体系。


1517971868773517.jpg


善款使用:

1、长期开展定点义诊和定期巡诊

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治,避免疾病发展,以至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

2、持续开展预防宣教

在社区和学校通过健康教育防未病,普及疾病和防病知识。

3、贫困家庭患者医疗援助

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项目资助不高于5万的治疗费,并为自付部分费用仍有难度的特困患者搭建筹款平台。

4、助医督导服务

针对项目的专业执行全程跟踪督导,并通过定期回访,指导患者治疗后期的康复和成长。


那些你奉献过的爱 

为这些孩子获得了重生

 让我们相隔千里 

道一声感谢 !


26.jpg

最新捐赠

信息公开

2,393.97

万元

本年度累计募资总额

0.18

万元

上月累计募资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