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你变成超人,负重前行

2020年06月21日

父爱像是秋天的太阳,温暖踏实却不刺眼。或许我们的父亲是最平凡的那个,但他们依旧毫无保留地给了我们全世界。他,是我们身后最坚强的臂膀,把家扛在肩上,默默地将爱付出。

今天是父亲节,我们想给大家讲一个年轻的父亲的故事。


1612102973747346.png


照片里的这个男人叫小波,他怀里抱着的可爱的宝宝就是他的儿子小宝。2019年,这个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父亲欣喜地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却不曾想心里满心期待的幸福生活突然间被一个噩梦般的消息打破了。


他想做世上最好的父亲


小波对于父亲的印象是模糊的,10岁那年,他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他。一开始,小波还能清晰地记得父亲的样子,他总是想象着父亲还活着,仿佛每天还陪在他身边,陪他玩耍,接送他上学放学。妈妈独自一人艰难地抚养他和当时年仅六岁的弟弟,懂事的他作为家里的男子汉主动帮妈妈担起了很多事。渐渐地,父亲的样子开始模糊起来,这也让小波尤其渴望父爱。


长大、恋爱、结婚,得知爱人怀孕的时候,小波高兴得像个孩子。他在心里暗暗许下了对宝宝的承诺,“我一定会成为世上最好的父亲,给你想要的一切。”


1612102999958527.png


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


正当小波沉浸在成为父亲的喜悦中,上天却给他开了个恶劣的玩笑。小宝两个月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咳嗽得厉害。小波和妻子赶紧带着小宝到医院去检查,得知小宝被确诊为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时候,他的天仿佛都塌了。


由于病情复杂,住院治疗五天的小宝又被救护车紧急转院到了当地中心医院,进了ICU。在重症监护室的一周里,可怜的小宝进行了三次肺部小清洗手术,心脏病引起了肺实变,小宝半只脚踏入了鬼门关。


“孩子的命就是我的命”


当地的医院无法治疗如此严重的先心病,一点也不敢耽搁宝宝的病情,一家人又火速将小宝送上了救护车前往长沙省儿童医院。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是凌晨,经过抢救,小宝又再次捡回了一条命。


1612103035199193.png


医生告诉小波,孩子情况非常危险,必须马上手术。虽然手术的希望渺茫,但为了保住小宝的命只能一试。手术需要先交15万的费用,因为病发突然,他们还没来得及给孩子办新农合保险,前期加上救护车近5万的治疗费只能自付,这让本就还没有多少积蓄的小波几近崩溃。为了孩子的性命,夫妻俩拼命打电话四处借钱,总算是凑出了手术费。


幸运的小宝再次逃出鬼门关


八个小时的手术很成功,经过五天的稳定,医生决定给小宝合胸,孩子又再一次的坚持了下来!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来稳定,这一过就是一个月。小波和妻子不能进入到治疗的地方,只能一日又一日的在门外守候着小宝,暗自祈祷。


经过了漫长的一个半月的煎熬等待,小波终于见到了小宝。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小波和妻子都禁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小宝从刚出生的七斤多,到两个月前住院时的十四斤,到现在只剩八斤多,瘦得皮包骨。一想到孩子受了这么多的罪,小波的心就像针扎似得疼。


1612103082408920.png


又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治疗费已经花了三十多万,没有医保,全自费的情况下,小波再也借不出钱,只能带小宝回家疗养。


坚强的父亲不愿放弃孩子生命的希望


2019年12月,小波又带孩子到医院复查,没想到肺实变没好,又查出肺静脉狭窄。经过十天的住院治疗,医生推荐到北京继续为小宝看病。疫情平稳后,2020年5月,小波赶忙带着孩子来到了北京阜外医院。医生检查后说的话给了小波无限的希望,孩子可以根治,通过手术治疗,恢复的好的话可以跟正常的孩子一样。而这次手术还需要15万元的费用......


1612103114868517.png


你不是超人,却为孩子变成万能。


你为孩子遮风挡雨,为孩子负重前行。


感谢每一份爱心

每一次善行

您的每一次转发

都可能延续一个生命

祝全天下的“超人”父亲们节日快乐

最新捐赠

信息公开

2,393.97

万元

本年度累计募资总额

0.18

万元

上月累计募资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