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阅读】——乡村儿童阅读计划

关键词: 天缘阅读
2022年08月05日


“天缘公益”全称为“天缘公益乡村教育阅读促进项目”,其宗旨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改善乡村基础教育环境,提升儿童阅读能力。并依靠阅读项目作为连接点,使天缘公益的捐赠人、志愿者和乡村小学的师生三者进行紧密联系,在推广阅读的基础上,开展和参与一些帮扶乡村贫困儿童、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等公益行动,通过多种方式支持乡村儿童和乡村教育,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该项目的发起人:樊启鹏和李瑞华夫妇,均任教于北京高校,常年用影像作为表达方式关注儿童成长教育问题,曾共同拍摄的纪录片《我不是笨小孩》《一棵知道很多故事的树》 等,获得了广泛的传播与社会关注。


【天缘阅读】乡村儿童阅读计划

旨在通过为乡村留守儿童捐赠优质图书,在乡村学校做阅读推广,促进改善乡村基础教育环境,提升留守儿童的自我发展能力。天缘是持之以恒的公益,需要您持续的关注和参与。让留守儿童与城市里的孩子同步共享世界优质读物。您捐赠20元,就可以让渴望读书的孩子捧得一本好书;捐赠200元,就有一群留守儿童能分享一套优质读物。让爱心流传,让善意长存。


【天缘公益】德沣助教金项目是由北京德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助(简称“德沣”),主要内容是“德沣”每年出资10万人民币左右,捐助农村优秀代课老师,避免乡村学生因师资力量匮乏而辍学或影响教学质量。项目目的是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慈缘基金会天缘公益项目在援建乡村学校阅读室的过程中,与大量的代课老师有较深的接触,深知他们的抱负和疾苦,只能从理解层面去支持他们,但无法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心愿(正常的生活,安心教学育人)。


目前项目关注的优秀代课老师大致有两类,一类是扎根乡村教育的老教师,从业多年,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类是立志用青春热血去改变农村现状的年轻代课老师,他们大部分也是农村娃出身,但满腔抱负,思想活跃,不甘心农村的下一代被时代所抛弃,要立志改变未来!


“德沣”助教金计划与“天缘阅读”项目相得益彰,最终不仅能够让代课老师安心教学,让学生享受阅读的同时,享受老师的关爱!还能引起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从而彻底改变目前的现状!

最新捐赠

信息公开

2,393.97

万元

本年度累计募资总额

0.18

万元

上月累计募资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