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缘基金会——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成立

2015年12月17日

爱在当下 从心出发


2015年12月12日下午,随着慈缘基金会副理事长熊靓先生向大岩资本董事长石梅女士授牌,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在深圳正式成立。慈缘基金会秘书长李哲女士、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以及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哈佛大学前校长、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劳伦斯·萨默斯教授,与现场的将近400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的时刻。

dy1.jpg

活动当天,恰逢“2015科学投资暨Jasper创立16周年研讨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授牌仪式在演讲嘉宾的金融学术主旨演讲结束后的公益环节举行。在授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现场以别开生面的原创沙画配乐演绎了“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自石梅女士2007年亲身参与缘起,并一直延续至今的爱心故事。


深圳市广昌达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慈缘基金会副理事长熊靓先生说:今天我在这里分享传统的概念,中国的传统,财富和慈善是紧紧相连的,我们中国拜的财神爷范蠡,也是陶朱公,他功成名就后,隐居太湖,传说他是三聚三散,三次聚齐千金,三次散尽千金,所以李白写诗说:千金散尽还复来,我们中国的第二位财神爷孔子的学生子贡,端木赐,儒家是讲仁义道德的,怎么在仁义道德和商业求利之间取得一个平衡,这是做生意最大的一个选题,我觉得在中国既然有这样一个优良的传统,今天慈缘基金会和大岩资本这样一个有机缘的结合,也是在发扬我们的传统,我们相信致力慈善,不但会使大家更加快乐,更加健康,有更好的人际关系,有更加好的运气,也会有一个更加丰美满足的人生!

dy2.jpg

大岩资本汪义平博士表示,每个人的大脑里都存在着“想别人的事情的神经元”,这个“产生同理心”的神经元,能够被激活,我们要用我们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公益,公益的影响力才有可能触及到每一个人汪博士在介绍“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的公益模式时,表达了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为什么选择“儿童健康”这个主题的初心。他认为,做公益的时候,我们需要将钱的效用最大化。而将钱作用于救助孩子的生命,支持孩子作为一个人的“物理存在”,让不幸的孩子拥有幸福人生成为可能,能够把钱的效用发挥到最大化。而汪义平博士亲自取名的“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的英文“a life a time”正是“一次救助一个生命”的寓意。

dy3.jpg

授牌仪式还请到了慈缘基金会众多受助儿童中的代表与现场嘉宾见面

dy4.jpg

 

 

关于慈缘基金会

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20144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为非公募基金会,简称:慈缘基金会。基金会的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西部儿童救助基金,义工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我们专注儿童医疗卫生领域,整合国内外优秀医疗资源,为贫病儿童提供“专业、尽责、高效”的医疗援助。慈缘基金会本着“弘扬慈善仁爱风气,怜恤孤残贫病儿童”的宗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伙伴,努力为困境儿童提供有效帮助。


现正执行的项目有:

1. 【爱牧清虫】包虫病防治项目;

2. 【蝴蝶飞】脊柱畸形防治项目;

3. 【安乐生】儿童肿瘤防治项目;

4. 【爱流转】医疗借款项目;

5. 【慈爱心生】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

6. 特殊儿童康复项目(鲁冰花舍、早安宝贝、七色花舍、恒爱之家);

7.【创新发展】NGO发展及扶持,促进行业发展项目;

8.【其他病症】困境儿童项目.

naiba.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慈缘基金会】

 

最新捐赠

信息公开

2,393.97

万元

本年度累计募资总额

0.18

万元

上月累计募资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