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女孩的腰椎之痛

2016年07月29日

清贫家庭的快乐女孩

 kl01.jpg

小佳今年十岁,来自保山市昌宁县。别看她平时快快乐乐的,可是身体的沉痛却一直折磨着她。


小佳从小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两岁时在保山市级医院做了手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学会走路,家人才发现孩子脊柱也有问题,导致她的左脚有点短,走起路来十分不便。


kl02.jpg


小佳家里共四口人,爸爸妈妈,佳佳还有刚出生的妹妹。全家主要靠四亩玉米地维持生计。农闲的时候,小佳爸爸会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做小工一天收入80-90元。小佳的妈妈在家里打理家务,照顾孩子。家庭全年不到一万元的收入无法支撑整个家庭,更别提给小佳看病了。


尽管这样,我们第一次看见小佳的时候,她总是报以别人甜甜的微笑。爸爸说现在有了小妹妹,妹妹哭闹的时候,小佳总有自己的办法把妹妹逗乐。


我想做个自信的女孩

 kl03.jpg


现在的小佳,因为脊柱侧凸越来越严重,导致她的左脚有点短,走起路来十分不便。小佳5岁开始到学校读学前班,都是父母天天接送。她在与同学读书学习过程中,总是觉得与别人不一样,甚至使自己很不自信


爸爸说有时有的同学会学小佳走路,使得原本就不自信的小佳更加自卑。小佳说很想把病治好,做个自信的女孩!


 kl04.jpg


可是,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家人无能为力,四年前老屋因地质灾害受损,成为重度危房,不得不借债建房,到现在还有十几万的外债。小佳的病,越来越严重,家人也是急在心里,担心孩子以后的生活将如何面对?


骑车三小时,只为寻找治疗希望

kl05.jpg


2016年6月,慈缘基金会联合北京球爱的天空基金会和北京朝阳医院在保山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在保山地区开展脊柱畸形义诊,小佳的父母知道这个消息后,不顾崎岖的山路,骑着摩托车经过三小时左右的路程赶往义诊地点参加义诊,希望能够为孩子的治疗带来一丝希望。经医生初步诊断,小佳属于比较典型的脊柱侧凸畸形,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kl06.jpg


小佳的手术治疗预算在15万元以上,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经过审核,慈缘基金会【蝴蝶飞】脊柱畸形防治项目初步资助小佳3万元,并积极联合爱心伙伴力量共同帮助小佳,目前仍有近6万元的缺口。盼大爱助力小佳的治疗。


c0 (6).jpg

最新捐赠

信息公开

2,393.97

万元

本年度累计募资总额

0.18

万元

上月累计募资总额